DSC01472  

 

 

hello各位,拖了很久來發第二篇香港旅遊分享嚕!!

雖說這次是為了工作而去香港,但機加酒跟交通這些全部都是小c我自理唷~

先來跟各位分享過程跟心得還有要注意的地方囉

 

【小C出發前準備】

旅行日期:2013/09/29-10/01

<機票:國泰航空>

小C會用背包客棧的機票比較網站來比價 (請點我)

大家選好時間地點後,會跑出來啪啪啪一大堆票價。

但各位不要只看表面票價唷,因為你們有注意到了嗎~

他的是未稅票價唷

擷取AAD112  

所以實際票價跟該票限制內容要點進去詳細說明才看的到唷!

就像這樣~~

擷取456-112  

其實便宜的票價會有比較多的限制、跟取消變更費用。

所以大家要看清楚唷~

但因為小C之前辦美國運通卡時,有送了一年的馬可孛羅會會籍。

所以就打算坐國泰航空的飛機嚕。

這次選擇的是早去晚回的飛機,大概7000左右。

 

 

<酒店:香港 CASA HOTEL>

這次去香港,主要就是要找離地鐵出口很近很近的飯店,但又不能太貴!!!

各位有去過香港的朋友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尖沙咀

再想到便宜,就是重慶大廈拉~

但小C的很多香港朋友說,重慶大廈其實發生過很多事情。

那裡出入人口雜,之前還發生過幾起女生被OO上新聞的,很危險。

所以每個香港朋友都不推薦我去重慶大廈。

因為考量這次行程有在大嶼山的迪士尼還有Forever21及流行服飾所在的銅鑼灣

所以鎖定在中間點九龍一帶,之後就開始參考友人的建議搜尋。

同事T先生大推佐敦的恆豐飯店,因為地鐵站樓上來就是飯店,不怕拖著行李走遠遠遠。

所以交通很方便,而且附近有廟街晚上也有得覓食。

香港朋友H先生推薦小C住在油麻地跟旺角一帶,因為很熱鬧交通也方便。

但因為恆豐飯店,大概要3000-4000左右一晚,小C一個人住太貴了~

(不過如果兩個人住的話,小C私心大推這間飯店唷!!!)

所以就這樣用Hotel.com跟Agoda找阿找,就找到CASA HOTEL了。

當初因為他在地鐵站出口走不到3分鐘+有免費wifi+便宜

再來是搜尋網路上評價就只有比較小一點,但房間都很乾淨。

所以小C就選擇這次旅行是住這嚕!!

但,回來之後,我只能說,這間飯店我不知道是要給好評價還是壞評價~

整個讓小C非常之猶豫阿!! <請看 【香港】2013香港自由行輕鬆玩-CASA HOTEL->

早之如此不如去住恆豐

 

<交通:機場快線+地鐵>

小C這次出門前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,發現大家都不推機場快線套票...

仔細去研究了一下,我個人覺得以我的輕鬆自由行3天2夜方式,機場快線套票很划算!

所以這次就買了機場快線旅遊票(單程) HKD209 可以讓我三天港鐵/輕鐵/港鐵巴士無線搭乘。

而且第三天用完後退票,還可以退50HKD給你唷!!

總共只要HKD159元,個人覺得挺划算的。

先來教大家好用的港鐵網站資訊:

打開港鐵網站(請點我),點選車費及車票,就會出現下面畫面~

5556  

紅色框框點進去可以查詢旅遊套票內容/價錢

藍色框框點進去可以查詢站到站的預估時間跟價錢

像我點選油麻地→迪士尼

他就會顯示 預估34分鐘,八達通成人票價是18.4 港幣

5557  '

為什麼我說我買套票比較划算呢?

簡單算一下給你們聽~

因為我這次本來只打算從機場→九龍這段坐機場快線,回程坐地鐵。

所以我買了『機場快綫遊旅遊票 - 1 程單程機場快綫』

這個套票呢,包含機場快線單程車票+三天港鐵/輕鐵/港鐵巴士無線搭乘。

如果我買這個套票的話,網路上購買209(HKD),使用完退還可退還我50(HKD)

等於我這個套票是159(HKD)

但如果我單買機場快線 從機場→最遠的香港要100(HKD)

剩下三天的港鐵車資超過59HKD的話,就建議買套票!!

但你看我從油麻地到迪士尼來回用八達通就要18.4*2=36.8(HKD)

隨便再做幾趟就會超過59(HKD),所以大家可以試算一下自己的行程車資嚕~

若是採另一種方式:

機場快線 (機場→九龍) 單程90HKD + 單日遊客票55HKD*3天=255

也遠比159貴太多~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嚕!

對了機場快線會有多人優惠,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去的!

就可以算算看是買套票便宜,還是分開買票跟八達通卡便宜嚕!

因為我是一個人去,所以套票對我的行程來說是划算的唷~

購買網址在這(請點我) 點圖片進去就可以購買嚕

589

 

 

對了對了,建議大家帶張地鐵圖在身上。

或是存在手機裡面唷,這樣也比較方便

 

 

<簽證:港簽辦理>

這個超級簡單,就算真的不會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唷~

http://www.gov.hk/tc/nonresidents/visarequire/general/par.htm

網址點入,點選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

123  

然後就會出現這個視窗~

1234  

拉到最下面勾選我同意並按開始→之後就一直按繼續到出現下列畫面為止:

0123  

拿出你的護照,照著填入就好,千萬不能填錯唷。

比較有疑問的是回台旅行證件→其實就是你的護照嚕!!

01234  

然後記得按繼續,然後千萬要把之後產出的東西印下來留存好唷!

記得把她跟護照放一起,然後就能安心安排行程嚕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vette 愛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