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

聚~ 北海道昆布鍋

Add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72號B1 (台北南京東店)    

Tel:(02) 2571-6500

營業時間:(平日)11:30~14:30、17:30~22:00   (假日)11:30~22:00

 

名義上是為了慶祝友人X姐升職,實質上是要坳X姐請客!

本來鬧著要吃王品,後來正經的說去X姐公司旁邊的千葉火鍋吃好了...

沒想到說,X姐說那這樣不如去吃"聚"!

我跟娟異口同聲的說好...X姐堅持要再8月去吃。

月初就說好的,誰知道因為我們月中都忙翻天,只好先暫訂月底嚕。

約定日期到的前一天,我打去問說有要吃嗎?訂位了沒?

沒想到這兩個可愛的小妞,竟然沒訂位,為了使命必達的吃到X姐請客的大餐。

只好下班就準時開溜,去聚現場等位。

聚在外面的招牌很大,但這家店比較特別的是,它沒有單獨的出入口。

而是隱身在一座大廈的B1,標示不太清楚,讓跟我一起來的娟一度以為是在2樓。

正確入口如下: 是往下的樓梯唷!!

20120831_182646

一進到店裡,小姐很貼心的幫我們開門,並詢問著我們有沒有訂位。

說明我們沒有訂位候,小姐說那可能要等到7:50唷!

(看了一下手機,現在才6點快20耶)

但為了我們難得的聚會,只好坐在裡面的等候區等待嚕!

東看看西看看,發現店裡是以聚的logo底色做裝潢,而且連牆壁上跟裝飾品都是他們logo的"花"?!


0002 

剛到等待區坐下,服務生馬上來詢問是要在等待區等待嗎?

並遞上menu先供我們參考,並詢問是否需要熱茶。

聚北海道昆布鍋 是王品集團底下的品牌,所以作風也很相似,是以套餐作為用參選擇。

我們去的南京東店有兩種套餐,

一種是北海道嚴選套餐($540+10%),另一種是精緻昆布鍋套餐($349+10%)

湯頭是一樣的,只是差在開胃菜、食蔬/百匯食蔬、季節創意拼盤/季節創意單品、副食、甜品。

如果胃口比較小的女生,建議點349套餐就能吃很飽嚕!

但如果是想要吃到較好的食材跟較多樣的單品的話,就可以點540套餐,吃起來超撐的!

 

0003 

結果出乎意料的,我們6:40就能入座嚕!

一坐下,服務生馬上就幫我們送上熱茶,之後馬上就送上醬料跟餐具嚕!

左邊黑色的是酸酸的醬+蘿蔔泥(酸醬有點類似柚子醋那種口感)

右邊的應該是胡麻醬? 白芝麻的味道很香很不錯!

0004

結果我跟娟研究完菜單,X姐說他晚點到,我們餓了只好先點哩!!

點完沒多久,馬上就送上開胃菜嚕!!

左邊是溏心蛋,右邊的開位串(先這樣幫他命名好了XD) 

20120831_190048

服務生上菜時告訴我們,左邊的溏心蛋下面有醬汁,

我們要吃的時候可以拿叉子固定蛋,然後拿湯匙舀著吃。

正當我要拿叉子固定這顆蛋的時候,我只能說他好軟Q,很有彈性!

感覺吃了這顆蛋皮膚就能跟他一樣有彈力然後咕溜咕溜的(誤)

然後要說的是開胃串,因為我實在是不知道他的菜名,暫且幫他取個小名嚕。

服務生說可以單吃,也可以沾著下面的沙拉醬吃。

最上面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是番茄,醃製過的番茄,酸酸甜甜的很好吃。

再來,有點硬硬的但又不會太硬,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干貝。

第三個是用小黃瓜片包的蝦?!還是海鮮!? 哈哈,真的很難辨認嚕!!

第四個因為顧著講話,只知道他應該是水果,但忘記是什麼了...

開胃串跟溏心蛋比起來就真的比較沒特色!

0005 

接下來,我們的鍋底上嚕。

左邊是昆布滋養湯,右邊是我的北海道昆布湯

IMG_8297

鍋底上來之後,很快的我們的540套餐的百匯食蔬拼盤就上來嚕。

很大盤,菜給的也算不小氣嚕。

照慣例,聚的豆腐上也有烙印上聚這個字,跟王品旗下另一家平價品牌石二鍋一樣嚕!

0006 

接著上的是綜合季節創意拼盤。

說真的看到這盤其實有點小失望,因為除了 最下面的丸子跟小花外,就是一般火鍋店的丸子類嚕!

 

 

IMG_8312

碗裝的丸子,吃起來有點像貢丸跟司目魚丸的口感,還算不錯。

旁邊就是哇沙咪的丸子,一般就可以買到了,其實沒什麼特別。

小花裡面包的應該是新鮮的魚漿,還算不錯嚕!!

右邊那兩個,吃起來真的讓我很沒印象,因為太普通了...

所以我說這個拼盤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。

然後服務生接著又幫我們上了我的副食:昆布烏龍麵還有梅子醋

梅子醋就像是吃西提的檸檬沙瓦一樣,是用來清除口中的餘味跟去油膩唷!

很好喝,不過不能喝太大口,會被嗆到。

0007 

所以,在等待X姐來的路上,我們的桌上已經滿滿滿嚕!!上菜速度算是快的了!!

IMG_8313

 大概是因為我們一直續梅子醋,服務生很貼心的直接送上ㄧ杯冰的梅子醋。

 讓人感覺到更貼心的是,當我們這一大杯梅子醋剩下1/3且都融化只剩下水水狀態的時候,

 服務生自動幫我們換了冰沙狀的梅子醋來唷!!

 不愧是王品集團旗下品牌,服務算是一流的。

IMG_8321

在努力吃菜的時候,主餐就一起上來嚕。

雖然兩個女服務生分別很快速的講過哪些時才要料理多久,要沾什麼醬。

不過因為他們實在講太快,聽不懂,所以我跟娟兩個人就互看了一下...笑了。

不過沒關係,難免都有新手或緊張的時候,所以還是快來看看我們的主菜吧!

左邊上下是娟點的季節海鮮拼盤,而右邊上下的是我點的海陸雙拼主餐(+豬肉)

很明顯的,海鮮拼盤的蝦比較大隻,但我的也算很肥美新鮮!

我的海陸雙拼是有鮭魚片、花枝、蛤蜊、扇貝類。

蝦真的很鮮甜,鮭魚片切得很薄燙起來吃很嫩很好吃唷!

至於娟的是很新鮮的紅色魚(我不知道名字) 還有草蝦跟扇貝類

加上小管還是花枝腳(因為不是我吃的,真的記不太清楚,哈)

它的魚肉很大片,燙起來之後竟然像是厚豬肉的紋路!很酷~ 也不錯吃!

0008 

就這樣默默吃完了主餐,也將近九點多,我們吃了快3小時了!!!

可是服務生絲毫沒有不悅也沒有趕人唷。聚好像沒有限訂兩小時,在這很熱門的禮拜五晚上,算是難得的餐廳了!

接著上來的是,服務生說是該店的招牌─金字塔紅豆冰堡,旁邊還有附鍊乳。

空口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紅豆加了點糖水冰那種感覺,不會很甜,但至少得到三人好評!

加了煉乳後,吃起來就像是紅豆牛奶冰,也是另一種吃法。

IMG_8322

再來就是X姐點的和風抹茶冰淇淋,娟點的桂圓黑木耳釀(熱的)還有水果嚕。

右邊的是X姐為何堅持要8月來吃的原因,因為當月生日的花旗卡友有送季節綜合水果冰。

旁邊還有附上洛神汁,讓我們淋上去吃。

因為我吃太飽嚕,所以這個我就吃了一點點冰,算是不錯啦!

只是來個更驚喜的東西會更好,哈哈!

0009           

後來我們吃完的時候才發現已經10點10多分了,聚的營業時間是到10點。

在我們吃完最後的水果甜點前,服務生都沒有來催過我們,也沒有提前收餐具之類的唷!

絲毫沒有要趕我們的意思,真的倍感呵護阿...

後來發現,動作很快服務我們很貼心的男服務生應該是店長之類的人物。

我只能說,很幸運唷 :)

很推件大家來聚嚐嚐好吃的料理,體驗一流服務。

也謝謝X姐請客,恭喜升官嚕!

IMG_8283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vette 愛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