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

永安漁港

Add: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村中山西路3段1165號 

 

 

難得假日沒有忙碌的工作跟行程,前幾天雨一直下,下到人都快發霉了呢!

所以決定,拿著沒到手幾週的駕照,加上只開過一次來回一小時的車⋯

黨然,還有那勇者無懼的肖神經!上路嚕,GOGOGO!!

本來打算要衝去苗栗看杭菊的,因為人醒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啦!

去了搞不好也看不到花拍不到照,所以決定找個近一點的地方。

想想好久沒有去漁港了,富基漁港太貴、竹圍漁港頻率太高⋯

諸多條件下,突然想到我好久沒有去永安漁港了!

而且他真的有段路程,平常騎車也不會騎去那兒!

就決定是他了 ✨

從台北開西濱過去,大概只要40分鐘。而且完全不怕迷路喲(偏題)

假日人潮眾多,所以我選擇北邊的停車場,離漁港市場是有一小段路程。

不過不用等車位,也能散散步看看風景。

還好今天老天爺很賞臉,是個大太陽喲!

001

想到從前,心情不好時總是會在海邊待上好久之後⋯心情就會平靜些

聽聽海浪,看著那藍藍的海,仿佛什麼事情都拋到九霄雲外了呢!

001

這邊堤防上面還有個步道/涼亭,走累了也可以讓大家做下來休息一下。

這是第三次來永安漁港了,但是之前總是吃吃喝喝完後,就離開這裡,總是沒有好好走走看看!

這次才發現步道看起來很長,不知道能走去哪裡,心裡想著等等回程的時候,來走一下唄!

001

往漁港的方向走,就可以看到彩虹橋嚕!為什麼叫彩虹橋呢?其實我也不知道(被打)

但晚上的時候,橋下面是有七彩的LED燈會亮的喲!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大家才叫她彩虹橋!

 001

路邊有停著破舊不堪不能使用的船隻🚤。

001

今天這種大太陽最適合來海港邊走走吃吃喝喝了!

001

讓我們上橋嚕!去更高的地方看看平靜的海吧

001

舊舊的橋身,那天去的時候似乎有工人正在整修⋯

聽到旁人有在討論這個跟漁人碼頭的情人橋相比!

相較之下或許是不那麼亮眼,但存在不一樣的地方也有不一樣的風情啊!

001

嗚,人老了⋯⋯才爬這短短的一小段樓梯就喘呼呼⋯⋯

不過,登高望遠的景色總是那麼燦爛(講得好像在爬玉山一樣XD)

001

 

001

這是漁港旁的停車場,看這滿滿的車,就知道我為什麼要走一段路了!!

這景色,真美~💕

001

來張正常照,其實,他的設計也蠻美的啊。

001

走過橋之後,來到就是市場的建築區拉!

1F總共分成三塊:餐廳區、熟食區、生鮮區

2F就是咖啡廳嚕!之前有來過這裡看著夕陽喝著飲料,超悠閒的!

IMG_8900

大門左右邊是廁所,一進去就能看到這超大的可愛看板!

001

下午1點多了,餐廳區仍然是滿滿的客人在吃飯。

因為這次沒有用餐,就沒有拍到餐廳區的景象拉!

接著走到的是熟食區,滿滿滿的炸物/熟食攤位。

每攤前面都擠著滿滿的人潮在選購啊!

001

還有這種一碗碗裝好的,但對我一個人來說,真的是太多了!

一碗綜合的海鮮就要100大洋,我吃不完太浪費,所以就沒買嚕!

不過大家可以來這嚐嚐,分量是很足夠,不過我記得以前是50大洋一碗啊T_T漲價了?!

001

看到了我最抵抗不了的蚵嗲

一個35大洋,台北現在都要40起跳了。

001

現炸的超美味,蚵仔也給的超不吝嗇的!

看照片上那滿滿的蚵仔,害我打這篇網誌的夜晚又好想吃啊

001

整個就是美味啊(大心)

001

接著逛到的是生鮮區,逛了一圈,這區最熱鬧的就是這了!!

滿滿的人潮擠在攤位前面,老板是採喊價是的!

而且給的超大方,還會不時來個大加碼!!

不過因為我實在是對魚類不太瞭解,而且老板一次給的都超多拉!

喜歡吃新鮮海產的朋友,能來這裡看看帶一些回家吃喔!

001

當然拉,我也有去別的攤位買了一些好吃的海鮮回家拉!

現在這季節,好像都沒看到什麼大螃蟹。

比較多的就是石蟳、花蟹、三點蟹,就是現在新聞炒得很大的萬里蟹。

這個是花蟹,忘記是一斤多少了~買了兩隻120大洋!

001

接著買的是超大也超活蹦亂跳的泰國蝦,一斤300。

001

接著是,大家都說口感最好肉質最優的石蟳拉!

一斤40大洋,買了4隻總共160!

001

接著,本來是打算再多逛一下,順便去就在永安漁港的新屋綠色隧道走走的!

誰想到天空突然烏雲密佈,看起來就是一副要下雨的感覺!

只好,趁著還沒下雨的時候,打道回府拉。

001

回到家,新鮮的清蒸螃蟹上桌嚕!

新鮮的螃蟹最棒的就是要清蒸才吃得出肉的香甜呀!

001

花蟹!仿佛她似乎正在那喊著:『快來吃我』 (大誤)

001

接著是泰國蝦,以胡椒蝦的方式出場嚕!!

雖然不像黃金海岸那種灑了很多胡椒粉,但也有入味喲!

果然,新鮮的蝦真的不是蓋的,超甜美超Q彈的。

001  

 

就這樣,渡過了只屬於一個人的禮拜六。

下次還想再去新屋綠色隧道,那邊也能騎騎車看看景色。

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看看喲!

149257ceb059e2.gif  

❤碎碎念:最近越來越喜歡vivitar色調的照片拉(撒花)

真的越拍越有感覺啊☺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vette 愛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